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福华 香槟玫瑰

    第四季后的小甜饼,带Ross玩


  下面正文


  





    外面正下着小雨,细密的雨脚如丝线般牵扯在空气中,屋内烧着炉火,伦敦的天气总是多雨而阴冷,连白天的云也蒙着一层灰,仿若雾霾般消之不去。John翻过一页报纸,Sherlock正坐在对面沙发上给他的琴调音,炉火里的木片发出哔剥声,他们间有一种无形的默契,相对无言,却又比什么都要合二为一。 

  “爸爸!”Ross从她的房间里跳出来,一蹦一蹦的带着一个布娃娃跑到John身边“你看!” 

  “真漂亮,”John摸摸她的小脑袋“哪里来的?” 

  “Aunt Molly送我的!今天是儿童节!”Ross说着,脸上露出一个期待的笑“爸爸有送我东西吗?” 

  “嗯?我...当然有啊!”John勉强扯出一个笑,然后道“你想要什么呢?” 

  他已经准备好待会马上去买了,都怪今天的案子太古怪,他甚至忘了今天几月几号。 

  “我没什么想要的...”Ross把下巴靠在John膝盖上“我想要爸爸多陪陪我,想要爸爸来送我上下学...” 

  John的手顿了顿,又轻轻放在Ross脑袋上揉了揉。 

  “真抱歉,我以后都去接你放学好吗?” 

  “哈哈,”Ross从喉咙里发出两个单音节,浅褐色的眼睛眯了眯说道“不用!是Sherlock把爸爸从我身边借走了,我跟Sherlock要!” 

  说完她看向Sherlock。


  John笑了起来,他敢肯定Sherlock绝对没准备礼物。


    Sherlock放下自己手中的小提琴,似乎察觉到了John的笑,微微弯了弯眼角,从身后拿出一个漂亮的礼盒。 

  “这是什么?”John明知故问


  “儿童节礼物。”他侧过头别扭的道。 

  “哇!”Ross惊喜的跑过去靠在Sherlock膝盖上拿过礼物盒,两只小手拆开礼盒,兴奋的将礼物拿出来,看着那个方形物品,顿时就有点呆呆的。 

  那里面是一个烟灰缸,John看着看着,就觉得很眼熟。 

  “你送她一个烟灰缸?”他不明所以的歪头“Ross还是个小孩子,哪怕她长大了我也不希望她抽烟。” 

  “你再仔细看看,John。”Sherlock都有点冷漠了,他的手不自觉摸上Ross的脑袋,小女孩正捣鼓着那个烟灰缸,不知道该拿它干嘛。 

  在波米希亚丑闻一案中,Mycroft找了Sherlock来帮助皇室破案,John记起自己曾经随口一提到那个水晶烟灰缸,然后就被Sherlock顺出来了。 

  “你还留着?”他瞪大了眼睛。 

  “各种意义上来说...”Sherlock又把手指堆成塔状,靠在自己的下巴上“这算是我第一次送你礼物。” 

  “天呐...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John望着Sherlock“你现在把它送给Ross了?” 

  “我个人认为这个东西很有纪念意义。”Sherlock简单的说。 

  “我要把它拿来当成水彩颜料盘。”Ross认真的说。 

  几个人间突然陷入沉默。


   

  John只是觉得心里动了一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扑撞似的,他一直以为Sherlock会把他认为没有用的东西从他的硬盘大脑里删掉,结果他居然还记得这件事。 

  Sherlock继续给他的琴调音,连眼睛都没有抬起来一下。他最擅长这样了,先把人撩拨得心神不宁,再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转身离开。 

  他们都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John最清楚他是什么人了。 

  他就是个混蛋。 

  

  John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Sherlock的嘴角却微微勾起,手指撩拨于琴弦间,发出一阵微风抚过般的声音。 

  “我也有礼物要送给爸爸。”Ross兴奋的想起了什么似的,然后拉起Sherlock的手,用力的将他拉起来,再拉着他跑到John旁边道“我们出去吧!” 

  “可现在在下雨呢。”John摸了摸Ross的头。 

  “出去嘛出去嘛!”Ross拉着John的手,小小的手掌只能包裹住他的一根手指,软软嫩嫩的感觉让人心头涌起一股温暖的感觉,John一下子就心软了,被Ross拉了起来,带上雨具,便在雨夜出门了。 

  Ross坚持要带路,John也就由着她,她套着一件粉色的雨夜,穿着水鞋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时不时踩一踩水坑,溅起水花时她便咯咯咯的笑起来,像一个洋娃娃。他和Sherlock撑着伞走在后面,雨水打在伞盖上,发出细微的砰砰声,带着湿意的夜风吹过他俩的脸庞,路灯昏黄的光染过Sherlock总是很苍白的皮肤,让他看上去才有一点血色,他们两都沉默着,看着面前的Ross活蹦乱跳像只套着雨衣的小青蛙。


   

  John并不觉得尴尬,他早就习惯了和Sherlock间的沉默,似乎他们会比整天叽叽喳喳还要有意思,Sherlock除了办案,就不显得那么多话。他说过,高谈阔论使他的思绪更活跃,在平时这些不需要动脑子John就自会帮他搞定的小事上,他总显得很安静。 

  John在盘算着回去要不要补充一下家里的牛奶,或者吐司,他最近开始逼着Sherlock吃东西了,应该得多买点什么,Sherlock就突然开口了,他低声的说道“我也有给你准备礼物。” 

  声音又轻又柔,听起来几乎不像他,仿佛一阵抚面而过的风。 

  “什么?” 

  “礼物。”他显得有些焦灼了,把声音压得更低“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儿童节的?” 

  “对...”Sherlock从口袋里掏出三支还带着泥的玫瑰,John已经习惯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各种各样的东西了,却没想到有一天居然可以看见从他黑色的大衣口袋里掏出来三支正黄色的还带着泥的玫瑰。 

  “市场上买的那些所谓玫瑰其实都是月季,我不想给你假东西,就从Mycroft的花园里摘了这些...是香槟玫瑰。” 

  那三支香槟玫瑰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越发鲜艳,泥渍也没办法挡住花瓣漂亮的颜色,John接过花,刺还有点扎手Sherlock包了一层报纸在外面,估计是他路边捡的或顺手从报摊上抓的,John闻到一股清香,不同别的玫瑰的甜腻,而是清香,沁人心脾。 

  他听见自己笑了一声,然后不自觉的顿下脚步,Sherlock也跟着停下来歪头看他,他拉过伞面,微微踮起脚吻上了Sherlock的唇。


   

  Sherlock并不是很会表达自己的感情,那有些事情就该他来做才对。 

  Sherlock像被吓到了一样,身体一震,却没有躲开,而是闭上眼低下头回吻他。 

  两个人的嘴唇很温柔的碰在一起,一吻过后,他们俩的额头顶在一起,鼻尖蹭着鼻尖,John笑了笑,将玫瑰捧在胸口。 

   

  Ross站在雨中,雨水从她的雨衣帽上滴下来。 

  Ross:???





   

  走了一段路后,John才发现原来Ross要带他们来平时经常一起去散步的公园,还没走多久,便闻到一股香气乘着晚风飘来,Ross开心的向前蹦去,John顺着她的步履,看见一片栀子花海。 

  白色的花浪随着晚风起伏,零碎的花瓣卷席而起,如蝶翼般漂浮着,香气浓郁的包裹住两人,Ross的笑声随着而来,他们都几乎要滞住呼吸,望着这一盛大的景象而牵起手。 

  “这就是我送给你们的儿童节礼物!” 






   

  彩蛋⑧ 

  看着sherlock衣服口袋满满的花泥的John微笑落泪,表示:收花一时爽,洗衣火葬场













  一样,这是以前发过的,有一些小可爱提醒我还是单篇发的比较好,便选择单篇发出来,谢谢大家

上次也写了第四季小甜饼,欢迎观看https://xiao7612.lofter.com/post/1f9b2b8f_12e8c3174


评论 ( 10 )
热度 ( 1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