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贱虫 守墓人

  • 小虫死亡向注意

 

      “不错,人生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希望你以后也可以这么说。” 韦德摘下面具,露出他那牛油果皮似的脸,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洋溢着不符的温柔。





 

正文:



 

    这是第三天。 

 

  本杰明背着他的帆布包走向墓地,里面还有两个热狗三明治,热狗三明治?听起来很蠢,但这却把他最喜欢的两项东西结合在一起了,上帝赞美妈妈,为他做出了这样贴心的食物。 

 

  他拿出那两个热狗三明治,食品袋在他手里簌簌发响,这是他从纽约搬过来的第三天,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墓碑,他最终来到了那个红色制服的人面前。 

 

  那个红色制服的人似乎不需要吃饭或喝水,老实说,本杰明觉得这个墓碑就好像他的生命之源,只要他坐在那,就可以脱离世界上的一切物质。昨夜刚下过一场雨,湿润的土地踩上去很松软,空气中有青草的味道,本杰明穿着那双新胶鞋,走到那个红色制服的人面前。 

 

  他面前的墓碑写着“Forever love to Peter Parker ” 

 

  “嗨!”他有点紧张的朝那个红色制服的人打招呼。 

 

  “嗨。”红色制服的人对他招招手,奇怪面具上那个眼睛的白色孔似乎弯了弯,他看上去像童话书里的坏蛋,但本杰明并不怕他,他的帆布包里还有一个电击器,他自己做的。 

 

  “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看谁吗?”红色面具的人问他。 

 

  “我来看你,”本杰明走到他面前“你想吃点东西吗?” 

 

  “为什么来看我。” 

 

  “彼得帕克是谁?” 

 

  “我的灵魂伴侣。” 

 

  早晨的雾气使空气都湿漉漉的,仿佛半空中淌着看不见的水,本杰明看着他身上破旧的制服,觉得他一定在这里很久了。 

 

  “所以...你现在是一个灵魂了吗?你失去了你的伴侣?” 

 

  他坐了下来,把手里的食品袋打开,拿出一个三明治热狗给他。 

 

  “他就是我的灵魂,”韦德看着热狗三明治,然后抬起头“你叫什么名字?” 

 

  “大家都叫我本杰明。” 

 

  “韦德 威尔逊。” 

 

  “你可以和我说说彼得吗?”








 

    他们聊天的位置从坟墓移到了本杰明住的小区楼下的公园,他们坐在长椅子上,一人一个热狗三明治。 

 

  “为什么你会想听我聊彼得。”韦德歪着头看他,从他半掀起的面具下,能看见他坑坑洼洼的皮肤,活似被坦克轰炸过的地面。 

 

  本杰明嚼着热狗三明治,看着面前的跷跷板,褐色的瞳仁里映出孩童特有的亮光,他把三明治咽了下去,才慢慢说“我只是好像在书上看过他...他去世前很年轻吧?” 

 

  “……三十二岁。” 

 

  “为什么?生病了吗?” 

 

  “因为他是个很棒的人,”韦德摆弄着他手里的一个面罩,本杰明认出那是蜘蛛侠的,他很好奇。 

 

  “他太好了,把所有的东西扛在自己身上,到最后,他受伤了,我没来得及保护他。” 

 

  “坏人做的?”本杰明看着他。 

 

  “很多很多的坏人,”不知道是不是本杰明的错觉,他感觉韦德在说话时好像很伤心,透过面具他看不见韦德的表情,但可以听出来,他的声音很低,就好像火车在耗尽燃料后发出的最后一声呜鸣“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他们凭着自己的邪恶跟无耻折磨他,我...我尝试着用我所有的方法去保护他了,但是我还是没来得及到达他身边去保护他,他一直都很痛苦,在负责与不负责间挣扎,其实要解决事情很简单的,把责任放下就好了,可他不肯,超级英雄都这样,就是这样我才讨厌超级英雄。” 

 

  “看样子彼得是超级英雄了?” 

 

  “我宁愿他不是,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爱他。” 

 

  “……”本杰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你觉得...彼得会不会后悔当了超级英雄?” 

 

  韦德笑了一声,说“当然不会,你以为他是谁。” 

 

  “他就是太好了,才会过得这么纠结,跟他那个老爹真像...即使他纠结痛苦的过完了一生,他也从不后悔当了超级英雄,在他离开的前一分钟,我发誓,他还在发射蛛丝想要救人。” 

 

  “我在书上读过,人生就是要随时准备好迎接挫折与痛苦。” 

 

  “小小年纪不要读那些破书,会读傻的。”韦德揉了揉本杰明的脑袋,本杰明不满的瞪了他一眼,说“我读过的书叠起来比你还高。” 

 

  “可你还没哥一半高,”韦德的嘴角咧起来“你跟他真像。” 

 

  “彼得?” 

 

  “他也喜欢读书,他读过的书有十个你那么高。” 

 

  “不准再说身高的事了!” 

 

  太阳隐约升起来了,一抹光照亮了天边浓郁的云层,叶面上的露珠闪闪发亮,不过一会又从叶片上滚落下去落进泥土里,早晨安静极了,本杰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这在纽约是呼吸不到的,他晃着小腿,和韦德谈话给他一股舒适感,不太费劲,他很喜欢韦德。 

 

  “听了我说了这么多,你以后打算怎么做?小本?”韦德吃完了他的热狗三明治,转过来看他“你想当个超级英雄吗?” 

 

  “我不需要超能力我也可以当超级英雄,而且不需要像他们一样抛头露面,”本杰明自信的笑起来,从他的帆布包里拿出那个电击枪炫耀的晃了晃“这是一个一千伏特的电击枪,我自己做的。” 

 

  “你包里还有这种东西?” 

 

  “防人之心不可无,”本杰明认真的说“而且我的卧室里还有很多。” 

 

  “你父母支持吗?” 

 

  “他们俩都是发明家。” 

 

  “哦~”韦德挑挑眉“所以你以后也要当个发明家?为超级英雄提供武器?” 

 

  “我的武器是拿来惩罚坏人的,不为任何人提供 。” 

 

  “不错,人生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希望你以后也可以这么说。” 韦德摘下面具,露出他那牛油果皮似的脸,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洋溢着不符的温柔。

 

  本杰明懵懵懂懂的点点头,然后看向他手里的面罩。 

 

  “我能戴看看吗?” 

 

  “这个是...算了,”韦德朝他微笑了一下,然后帮他把面罩戴上。 

 

  面罩的布料很柔软,套在脸上很舒服,本杰明看着四周,眨了眨眼,面罩上的黑色眼眶也跟着眨了眨,然后响起一阵声音。 

 

  “欢迎回来,彼得。” 

 

  本杰明愣了愣,他在想,面罩怎么知道他的全名叫彼得 本杰明 帕克。 

  


 

评论 ( 10 )
热度 ( 31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